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(一)
那一次,就是一个小小的游戏,却让我刻骨铭心!
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,树叶刷刷地飘落下来,大雁向南飞去,寂静的夜晚有着一种生命消失的气息。此时,我正坐在一间教室上作文课。
李老师面部严肃的对我们说;“请同学们拿出一张纸,写下六位自己最爱最爱的亲人。”这个游戏太简单了!可是,我有那么多那么多爱我的亲人,他们都很疼爱我,呵护我,关心我,我写谁呢?一个又一个亲人的面孔,一个个感动人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,我真想把全部亲人写下来,可是最终我只能挑选六位亲人:爷爷、奶奶、姥姥、爸爸、妈妈、大姨。
“孩子们,现在我要求你们,划掉你们写的六位亲人中的一位亲人,划掉一个,这就意味着他不存在了。”老师表情严肃地对我们说。老师以往的温柔的话语,今天却像铁一样坚硬。我犹豫了,我不想失去任何一位亲人,如果我能代替他们,我愿意替他们消失,而此时的我无能为力,只能按照老师说的去做。
教室里一片寂静,这是从来没有得过,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,令人窒息。我低着头,心里有十万个不愿意,不愿意玩这样的游戏。是啊,这叫我可怎么选择。“孩子们,快一点!”老师再一次催促着我们,我闭上双眼,用颤抖的手划掉了大姨,可就在那一刹那,我的泪水夺眶而出,我努力的克制自己悲伤的情绪,眼前浮现出大姨音容笑貌,对我如妈妈一样好的大姨,每每我去他们家,总是给我准备好我爱吃的零食,给我买最好看的衣服,学习上关心我,鼓励我……现在我把大姨给……,我的心在痛,比任何时候都要痛,那一刻,我才知道,要珍惜身边每位亲人和朋友,还剩下五位亲人:爷爷、奶奶、姥姥、爸爸、妈妈。
“孩子们,现在再划掉你们亲人中的一位吧,这是你们迟早要面对的。”老师低沉的话语再次在我耳边想起。“不,我不要,我不要这样的游戏!”我在心里呐喊,我……我……不要失去任何亲人,我害怕,害怕失去他们,害怕失去幸福和爱,泪水爬满我的脸庞,滚落在我的笔和纸上,同学们谁都不敢再继续下去了!在这简单的游戏下,我们显得那样脆弱,在这样纯洁的幸福与爱下,谁的抵抗力都是那样的不堪一击!
在我们出生那一刻,就拥有了一笔巨大财富,那就是------亲人。在被亲人的关怀下,我们懂得了珍惜,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。我们亲人总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,让我们珍惜亲人,珍惜爱,珍惜现在的幸福。
那一刻,我懂得了珍惜。
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(二)
那是一个下午,表妹白茜来我家玩,她的“一不小心”,让我懂得了珍惜。
下午,我正津津有味的看着新到的杂志《读友》看着。突然,一阵敲门声响起,嘿!是小姨带着白茜妹妹来了,看到她来了,我放下了《读友》便和她玩了起来。妈妈和小姨投入的聊了起来。
过了一会妈妈说“紫玉,我和你小姨要去丹尼斯,你们去不去?”我和表妹正玩到兴头,便应和了一句:“不去!”我和表妹正玩在兴头,变应了一句:“不去!”小姨和妈妈离开家了。玩了一会我便没了兴趣,回到屋里继续拿起了读友看了起来。
不一会表妹白茜来了,她走到水池边,拉着我,非要我跟她玩。我摆了摆手说:“姐姐还要看书呢,别瞎闹!”百茜列了咧嘴,一副要哭的样子。为了应付这个小魔女,我就拿了一些平常折的小纸船给她玩。这个小魔女玩起来就不顾别人了,我便悄悄地又回到回到屋了看起书来。
突然我一阵口渴,便去厨房倒了一杯栗子酸奶。刚出来我就觉得大事不妙了,书呢?我叫白茜过来帮我找一找,可她呢?她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,说:“姐姐我刚才不小心把小纸船弄地上了,小纸船脏了,然后我看到你桌子上有一本书,所以就……所以就……就把你的那本书撕了几页,有折了几只小纸船,……”
我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又是跳又是说的:“我不就是进厨房到了一杯栗子酸奶嘛!你再怎么着急也该和我商量一下吧?”她羞愧地低下了头。唉!我可怜的面目全非的《读友》呀!
同学们,珍惜现在的生活吧!珍惜身边的一切吧!或许哪天不经意间,你就会失去一样心爱的东西!
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(三)
泪,悄悄滑落,看见渐行渐远的哭丧的车队,慢慢陷入了回忆……
“怎么才放学,快回家吃饭吧。”耳边响起了叮咛的话语,犹记得邻居家的老奶奶,那个陪伴我14年的老人,一位和我没有关系却对我倍加关心倍加痛爱的老人,如今却要离我而去了。痛,痛得麻木,哭,早已没有眼泪,惆怅和难过把我紧紧包围,我挣扎着撕喊着想要逃出这个牢笼,但回忆却像潮水般向我涌来。
5岁的夏天,傍晚,晚风在向我们慢慢走来,她一边摇着扇子一边向我讲述那一个个厚重而有深远的故事。
7岁的夏天,合欢花在悄悄的开着,恣意的把它那绒毛似的花瓣拨撒出来,风一吹,不见踪影,留下的只是阵阵花香,我在她面前也如同这合欢花般恣意的笑着,舞着,唱着,好像这世间没有什么值得烦恼忧愁的事了。
12岁的夏天,我不再依赖大人了,傍晚,伙伴叫我一起去捉知了鬼儿,那是一种蝉的幼虫,在夏天时,它会从生活了5到17年的土里钻出来,只为在炎热的夏天尽情地歌唱一番,夜晚,我手捧着几只知了鬼儿给她展示,就好像一个勇士向子民炫耀自己的战绩一般、
那一次,我忽然懂得了珍惜,是啊,珍惜,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,珍惜你身边的亲人朋友,珍惜你爱的和爱你的人。
让笔尖停止跳跃,躺在床上,望着一轮皎月,听着那似在哀嚎的风,慢慢进入了梦乡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