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件事使我烦恼(一)
哎!自从戴上眼镜的那一刻起,许多麻烦就纷纷向我涌来。这,还得从去年暑假开始说起……
小学毕业考考完后,妈妈发现我视力有所下降便准备带我去五官科医院检查。真是纸包不住火呀!其实,我的左眼只有在一米左右的距离时才勉强看清0.5的图标,过去我曾在电视里看到什么“青光眼”,“视网膜脱落”等病时担心自己会不会也是这样?于是我一直不敢把事情跟父母说。今天,我就是不说也不行了,我只能向妈妈坦白直说,妈妈听了连忙带我去医院。天呀!我的视力只有0.2,再验一下光,原来是先天性弱视,850度远视呀!医生说:“你们为什么不早点来看呢?四五岁的时候是恢复的最好时机,现在还不算太晚,通过训练还是可以恢复到0.4左右的。”
第二个星期,我去拿眼镜了,真是不看不知道,一看吓一跳,我的左眼镜片都快有啤酒平底那么厚了,不过也没办法,谁叫我不早点将事情说出来呢?
自从戴上眼镜后,我就连吃饭都有麻烦了,这可是众多戴眼镜的老大哥所熟知的,每当饭菜上桌,那雾气总要把镜片给弄模糊,这也只能脱下眼镜吃饭了。
最大的麻烦便是运动上的了,记得有一次上体育课,老师让我们打篮球,正当我篮球架下跑过时,一个篮球“从天而降”,一下子将眼镜打落在地,我连忙拿起并检查了一下,“呼!”不幸中的万幸,镜片没碎,只不过是掉了下来。于是,我便开始进行“维修”了。可是正当我马上就要完工时,有一个篮球从斜刺里飞来,“啪”的一下,眼镜又飞了,我真想破口大骂一顿,可是没办法,为了保护眼镜大哥,我只能忍气吞声,继续维修了。
从此以后,我吸取了教训,在体育课时脱掉眼镜了。哎!眼镜的烦恼什么时侯才能够离我而去呢?
这件事使我烦恼(二)
我最近有点烦,总觉得生活中的苦恼越来越让人寝食难安。朋友,你说我该怎么办?
一切都得从那个恼人的夜晚开始。周日我上完奥数课回到家,做完作业后,心想:今天星期天,我先看会课外书,放松一下。于是,我随手拿起一本《儿童文学》,津津有味地看起来。
不知不觉间,时间一点一点地溜走,九点的钟声敲响了。我正沉浸在书中人物的喜怒哀乐中不能自拔,却听见耳边妈妈一声大吼:“这么晚了,还不睡觉?”我连忙求情:“妈咪,我的好妈咪,今天中午我睡了很久的,你就让我再看一会儿,好吗?”见她神色有所动摇,我赶紧乘胜追击,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,说:“求您了!我今天这么乖,您怎么连我这么点小小的要求也不满足呀?”妈妈禁不住我的软磨硬泡,就答应了。
也不知过了多久,妈妈又出现在我的面前,气势汹汹地说:“你看看你看看,几点了!十一点呀!明天要上学,周一学校要升旗,你还不睡觉,你真是夜猫子,你……”我看她那一副凶得像要吃人的样子,只好乖乖睡觉去了。
我才躺下一会儿,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跃而起,说:“啊!完了!我差点忘了,那张‘会学习’的光盘还没给你看呢,要填调查问卷的!”话音未落,我的屁股上就印了一座“五指山”。妈妈骂骂咧咧地将光盘塞进电脑,我用被子蒙住头,心想:唉!一看起书来,我的记性怎么就变得这么差?不记得时间,不记得睡觉,甚至不记得老师布置的作业!幸好临睡前想起来了。
我最近有点烦,总因为克制不住课外书的诱惑而屡屡耽误功课、惹妈妈生气。朋友,你说我该怎么办?
这件事使我烦恼(三)
“太阳,太阳,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,照得我们,心灵的花朵,美丽可爱。……我们带着七彩梦,走向未来。”我们几乎是唱着这首歌长大的,我们的生活确实充满了七色阳光。然而,即便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,也难免出现短暂的阴云。
我有一个小妹妹,她非常的淘气,而且脾气很掘,爸爸总是把我们两个放到一块儿玩,其实我并不想这样,因为我们的关系总是处的不好,三天两头的吵架。今天吵完明天和好,好后再吵,这都已经形成了规律。
记得在我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,有一天我放学到了她家,刚放下书包,她就立刻拉我出去,叫我陪她踢毽子。她拿着鸡毛毽在空中比划比划,然后抛上去,伸出那板直的小脚去接,可因为她抛得太高,毽子飞向别的地方,我正在一旁偷笑,她忽然踩到了我的脚,我很生气,想等她道歉,可她却当没看见,转过头继续玩,我更生气了,也踩了她一脚,这她才回过头来,气愤的对我说:“你干什么?”“我干什么?我还没问你干什么呢!你反到问我!”我生气的说,于是我们便你一句我一句的吵了起来,结果我把她说哭了。回到家妈妈告诉我:“你已经长这么大了,应该学会谦让,不应欺负小妹妹,”我本想解释,但心里想,算了吧,再解释也没有用,就算小的错再大,也还是要批评大的,哎,长大了真是不好!没办法,第二天我只有硬着头皮向妹妹道歉,可没想到,我还没开口,妹妹又一次踩了我的脚,便飞快地跑了,这使我立刻打消了道歉的念头,马上追了上去,抓住她的衣服就打起来,想不到,这一目竟然让妈妈看到了,后来……我想我不用说大家也猜得出来,当然是我被打了,而妹妹得意呗!